停止在这里也很浪漫

谢谢你见证过我的成长

@栗元便利店

确实不会再写了

[虫铁]伟大的渺小

“Peter因为蜘蛛毒素迸发,只留下了Tony一个人,只留下了几百封可供阅读的书信,只留给了Tony一辈子的怀念。”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


前篇:

1  2  3  4  5  6  7


Tony的第二封回信


Mr.Peter:


近日来,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你热衷于用Mr.开头的名字来称呼我了,Mr.Parker,这让我有一种,后生可畏的奇怪感觉。其实很不错,我只是随口一提。


现在是白天。距离你离开那天已经是六个多周,距离我的上一封信已经过去了20多天。其实最近没有什么新的事情,每天都是重复的生活,我也就没有心思记录一样的东西。信我统共拆了几封,却觉得这样的自我折磨实在是浪费时间又毫无意义,所以在你苏醒前,我大概不会再去碰你留给我的信了。


最近棘手的也只是太复杂的科研问题,在这里我也没必要把那几摞厚厚的材料摘抄一遍,你需要知道的就是,几天前,是第一次手术,到今天,一共进行了两次。拜托,我们的蜘蛛侠,撑住,手术总数总共也不过五次。最好的消息是大脑在休眠,最差的消息也是。一分钟一次的呼吸频率,神盾局都要请你去做科学顾问了。为什么要休眠,蜘蛛侠,是在课上没睡够吗?手术预期是在两个月之内,其实不叫预期,应该叫死线。若是两个月之内毫无成效,再来十个Surui也救不回你了。就是说,我们离最后期限也只有两个周左右,三场手术。他们有些担心,我的自信让他们甚至都有些虚怕。其实不是自信,是破釜沉舟,这个成语我用的应该没问题。死就是死,活就是活,没人能左右的东西。


不扯手术了,扯了也是填烦恼。生活上,最近我过得还不错,说的远一点,你生日那天,我和May一起喝了几杯。你的May姨和小伙伴们也都不错——我顺手一起照顾了,不用客气。今天突然来写信,是因为我在操作台上,想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设想一下,如果我对你完全没有那份感情,如果我只把你的信匣还给Ned,如果我就算出于好奇打开了信件,发现了我不想要的,你对我的感情。


人生就是这样有意思的事情,我想。剑走偏锋,不是吗?少了哪一步都不行,错一点也是错了。


你从来没说过是哪里,何时,为什么对我有了这样一份特殊的感情。至今为止我拆过的所有信里,最多也只是提及,从不解释。真是狡猾的年轻人,写到这里,Nat问我为什么突然笑了一下。我没法解释,只能摊摊手。但如果要我来说,我是为什么开始对你上了心,我想应该是,在复联的例行会议散场后,只有你一个人在门口等我的那次。


我记得你说,Mr.Stark,一起走吗?


走,去哪里,为什么要一起,有事情吗,其实那一秒里我还是想到了这些问题,但我也就是跟着走了。你安安静静地走,在我身侧退半个身位的地方,我时不时向后方看你一眼,你很快地对上眼神来。我忘了你有蜘蛛感应,于是我只是继续走着没再多看你一眼,到了楼层里岔路的地方,你突然开口,说,Mr.Stark,你想去一起吃个饭吗?


哦,我突然发觉,作为一个无聊的成年人,都不敢说喜欢或爱,希望你能原谅我用了“上心”这个词。


FYI,他们现在都知道了你留给我的信匣,短暂的起哄后却也是一片沉默。嘿,干嘛,当事人都还没做出表示,你们倒是先替我难过起来。我这样无可奈何地咕哝,反而换来了Cap的一个拥抱。他们的脑回路真是十分有意思,也看得出为了安慰一个根本不难过的我花费了许多心思,但还是差一点才能赶上你,Peter。


那顿饭其实很稀松平常,比不得我吃过的任何一顿,简单的披萨薯条碳酸饮料,也唯一的印象只剩你认认真真拿薯条蘸酱,我用纸巾擦了擦手。


我觉得大概就是那一瞬间吧,我想起来,很多人约过我吃饭,各种理由目的与利益的,他们都在努力向我靠拢,向上层阶级的目标去,香槟,鹅肝,酒会,礼裙,军火,甚至威胁。但只有一个人,从来都是带着我,享受平淡的市民生活。这么说确实很奇怪,回头读上去有种富豪体验平民生活的高贵感,但我发誓不是。我从不认为自己有多么触手不可及,我有的也只是技术、财富和地位而已,但大众往往把我推向我想要的另一侧。


所以,如果有人罕见地要带我体验生活的可爱与真实,他会得到我鲜少出现的感激。因为当所有人都想把我捧上云端时,只有一个人想把我向下拉回地面,用每一份廉价零食,蹩脚的节日祝福和并不上档次的生日礼物,褒义上的。于是,我才开始思考一些其他的事情,多于前后辈、战斗伙伴的事情。我很早察觉到你的不同,但从那天才得以了解,那份与他人相较下的微妙距离在哪里。不仅是你本身的,还有你对我的。其实大家很少为彼此抗伤,有效进攻数才是被追求的结果。没什么人管过我熬夜,也没什么人拒绝过我加入复联的邀请。这份离群的不同,却在我复杂饱和的生活里,提供了一点点供我自由发挥的舒适区,即使我说,一点点也够,也够你钻到我这里了。



好了,一次只讲一点,留着下次还有话说。


顺便,Happy和你的May姨最近感情猛增,我说不准是因为她丢了你,需要感情寄托,还是顺其自然的互相吸引。我会帮你看着他俩的,但他俩其实很配,你觉得呢?


下次写信大概是第五次手术结束了,在那之前我不敢放松。但谁知道呢,说不准我也能遇上一个我没买到的特供甜甜圈,能让我大说特说一次。


T·S


06/23


Tbc.



[合集] 个人想象力汇聚处


Hi。

 最近在备赛,背书输入太多,感觉脑子不够用了,所以休息时间就写了这个。再过三篇信,我就会切到主线啦。主线就不是书信体了,所以也是一个挑战吧,这也是我一开始没有预料到的发展。但当书信体无法特别完整地表达我想写出来的东西,所以还是会有正常的叙事部分。

接下来的三篇应该有两篇是Tony的,Peter说的已经够多啦,给大人一点发挥空间吧哈哈哈。

我还想过年...

评论(5)
热度(17)

© 限定性小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