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在这里也很浪漫

谢谢你见证过我的成长

@栗元便利店

确实不会再写了

[虫铁]十八岁的生日祝贺。

“Peter因为蜘蛛毒素迸发,只留下了Tony一个人,只留下了几百封可供阅读的书信,只留给了Tony一辈子的怀念。”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


故事主线的进展会以Tony的回信方式进行,单封信件依旧不影响阅读,但是连续起来会是一个故事,最后结局未定,但是小蜘蛛复活预定——



前篇:


Peter的信:一百封的信件·1

Peter的信:当您重新陷入一段感情·2

Peter的信:当您第一次想我时·3

Peter的信:当您夜不能寐时·4

Tony第一封的回信·5


第⑤封信


亲爱的Mr.Stark:


见信如晤。


今天,我十八岁了!!


祝我生日快乐呀,也祝您和我一起开心点。


先强调一下,您一定要带着正面积极的情绪阅读这封信,如果不能,就放下信件,等到能把Peter·Parker和开心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时,再继续向下阅读。我希望这是属于我的一天,是可以值得被记起的一天,是开心和开心和开心的一天。


日子过得很快,我依稀还记得17岁生日那天,那是考试日的前一天,不适合开派对,我只和Ned一起用廉价汽水和膨化食品庆祝了我的生日。10美元的货,还有个八美分的零头,我记得太清楚了。我们坐在皇后区中央公园的榕树底,方格的野餐垫,飞着小虫子的绿草地,我激动地抓着Ned大喊,我明年就18岁了,我终于可以成人了,May姨的门禁终于可以没有了,我离合法饮酒年龄又近了一岁,我离适婚年龄又近了一岁。Ned拍拍我的肩膀,老谋深算告诉我,老兄,May姨的门禁会到你的第三个十八岁生日,你没钱喝酒,你没有结婚对象。他和我碰了碰杯,波子汽水炸出好看的气泡,他说,不管怎么样,这都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如果明天不考试的话。


这,好吧,因为他的话,我还是苦恼了几分钟,但汽水还是很快让我振作,我依旧激动大喊,我说,我可以和Mr.Stark合法约会了,他不会以不约未成年人而拒绝我了。Ned在那之后安静了一分钟,然后问我,你说的是哪个Stark,是Stark工业的那位吗?


当时太兴奋了,忘记了Ned压根不知道我喜欢您的事实。


您一定还记得,考试结束的第二天,因为是您亲自把我从家里窗户拽出来,一路揣着我去了复仇者大厦。我胡乱挥舞想在空中套上头套,结果险些让它掉进途经的湖里。那之后是派对,是您为我准备的派对。您不让我碰酒,而我谨记Ms.Potts的话,高举甜甜圈不让您碰到,两个人追逐打闹到舞池中央,险些碰上了踩着舞点的Cap和Mr.barnes,撞开了Ms.Romanoff和Dr.Banner的小声交谈,他们放过了我,因为“寿星最大”这个传统,他们却没打算放过您。于是您被抹了满脸的人造奶油,舔舔嘴角跟我说,“Wanda挑的,味道不错。”


那时候我刚刚吃完自己分到的蛋糕,印着生日快乐的黑巧克力,和红丝绒的铺面相得益彰。我赞同了您的观点,顺便再次提出了明年一定不要再有无酒派对这样的事情。我没记错,您说的一定是,“明年没有派对,今年这是鼓励你,皇后区被你看的不错。”

 

有机会再一起过生日吧,等到我合法饮酒的年龄。




我记得您是17岁从MIT毕业,我写信时17岁,等到您看到的那一天是18岁,我还在等着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人生差距已经不是年数可以形容的,我在很多方面都不如甚至是17岁的您。但我有一点可以确认——您17岁的时候,绝对没有一个像您这样优秀的领袖——我在17岁时做到了,我有您作为目标。好吧,即使别人的优秀不足以当做我骄傲的原因。

 

这是我的生日,一切祝福和礼物都显得理所应当,我也希望那样,像每个十八岁的小孩,渴望刚刚被通过允许的酒精,通宵,甚至性爱。可那不是我。我没想着得到什么,我想把一些东西送给您,一些我希望您获得的东西,作为您赠礼的回谢。您也许会问,您赠给我了什么?战甲,复仇者的身份,亦或是站在您身边的机会?


嘘,都是错误答案。


狐狸在遇到小王子后懂得了驯服与拥有的意义,我在与您相聚的万亿个分秒里,明白了何为真挚与渴望。我相信了青春文学里的一行行爱情。我曾在夕阳洒满的街头,咬着意大利火腿三明治想您,我不能清晰的说出那些日子的天气,是晴或阴,有云亦雨,因为那实在是太多个日子。但我能说出一个有代表性的——代表我的真诚。因为想着您而踩空摔到公车上的事情有发生过,我预估错误蛛丝的长度,直接砸到了公车上。幸而是红灯时间,驾驶员老爷爷只是吓了一跳,整车的人却开始欢呼,好吧,我希望他们不是惊呼。


老爷爷大喊,让我待在车顶上,我没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说,却还是不好意思地挥挥手,从雨刷器上蹦上车顶。我发誓,我不知道那之后居然是来自陌生爷爷的训斥,若是能预知,我一定会在他大喊我的名字时就跳到路旁,而不是坐在车顶吃完了我的多力滋。我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或者说观察这位先生。他的胡子花白,眼眶深邃,澄蓝色眼睛却难见浑浊。我记得他说过的每个字,他说,我知道你很厉害,我孙子也给我讲过你,可是刚刚的车祸如果发生,你该怎么做?不能因为拥有力量就掉以轻心,你看看钢铁侠,他干出过这种事吗,哦,他年轻的时候确实,但是现在他确实是个好人。

呃,等等,这上面的文字貌似有些跑题,我只是想说,...您明白我想说什么的吧。



我时常怀念您搂在我腰间的力量,我会下意识重复您抚在我额头的动作,无数人得过您的吻,许多女孩渴望您的青睐,甚至有人在您的床榻上伴您醒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确实适合爱情。可只有我得到过您的授勋,压在我肩头的不是您传来的力气,更像是责任和担当,更加崇高,更多致意。


我和她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从小喜欢一位超级英雄,他有多厉害呢,他督促6岁的Peter·Parker站在小学门口不哭不闹,大笑着与May姨告别,他推着10岁的Peter·Parker一次又一次在吹灭蜡烛前默念“我要成为他那样的人”,他最终使16岁的Spiderman穿梭在皇后区街头,做着本不是自己的工作,想着自己本该想着的人。这样的许多日子过去,我总算明白了不小心捡到的粉色情书里,那些相似又不同的细腻语句的现实意义。可我甚至想说,我知道虚妄的语句往往无法做到夺人心的力量,我更希望拿实际贴切的词语来形容你。你是双份火腿奶酪的飞艇三明治,你是糖屑洒满的整盒甜甜圈,你是难忘与奇迹,是只属于我的目标和愿望。


您早已经送给我,无法代替的礼物。


所以,在我的第十八个生日,我可以送给您,一个期待已久的回礼吗。它可以被轻轻印在额头,是鼓励与奖赏,它可以妥帖待在手背,是认同与赞许,也可以是轻浅在眼睛上,让我继续注视您。没有欲望,只是愿望,把这当做我用来感谢的方式,当做是我留下的一个野望。虔诚,高贵,值得纪念。


您的智慧,猜出这个迷题并不难。


祝我生日快乐吧,Mr.stark。


你的,

Peter·Parker



——tbc.


我喜欢Tom·Holland一辈子,祝小朋友22岁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快复活了,就快了。

评论(10)
热度(49)

© 限定性小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