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在这里也很浪漫

谢谢你见证过我的成长

@栗元便利店

确实不会再写了

[虫铁]一百封的信件·4

“Peter因为蜘蛛毒素迸发,只留下了Tony一个人,只留下了几百封可供阅读的书信,只留给了Tony一辈子的怀念。”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


Peter会复活。


前篇:

Peter的信:一百封的信件·1

Peter的信:当您重新陷入一段感情·2

Peter的信:当您第一次想我时·3


第④封信:当您夜不能寐时


亲爱的Mr.Stark:


见信如晤。 


这是深夜吗,这是深夜吧?


我希望今天是个好天气,是能分辨出星座银河的晴朗夜晚——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是失眠也多了几分欧洲古典诗人的浪漫。他们喜欢写诗,他们热爱夜晚,因为这是可以发生一切美好的时间,也是可以思绪纷杂难以入眠的煎熬,这两种情况往往可以迸发出精彩的思想火花,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希望,您能睡得好一点。


现在是十一点还是十二点?肯定是Friday暂时进入了勿扰模式的时段,不然她会出声提醒您,先生,这是睡眠时间了。先听我说,先别急。把灯调到三档,那是适合睡眠的暖光模式,如果您坐在书桌前刚刚找到我的书信箱,那就拿着信件,坐回被窝里,相信那里还留有一点属于您的体温。告诉Jarvis把房间温度调到20度上下,窗要透气,但不能大开。这都有利于睡眠。


好吧,我没有这么博学,这些都是May姨昨天告诉我的。昨晚是住进医院的第二晚,一切陌生的声音都通过蜘蛛感应无限放大,住在五楼的我甚至可以分辨一楼急诊层的匆忙脚步声,进来了几个,送走了几个。圣安妮医院在市中心的位置,到了凌晨一点却还是鸣笛轰鸣的吵闹,我睡不着,翻来覆去。Karen模拟了May姨的声音给我讲睡前故事,我却愈发愈清醒,所有童话故事的名字盘旋在我眼前,我知道这根本不起成效。Karen叹了口气,告诉我Ned的社交软件还是在线状态,我可以找他聊。我试探着发了信息,庆幸他还没有睡——十项全能又要开赛了,他们准备得激烈,Ned是个容易被调动情绪的人,无论是他的声音,还是电话那头的气氛,都透露了这一点。他们那边吵吵闹闹,我能听到许多熟悉的声音。去年痛骂我一通的闪电,今天却别别扭扭的祝我早日康复,我都不知道该偷笑于他的转变,还是感慨他的希望怕是要落空。回答了几个他们在钻研却没有成果的问题,此起彼伏的wow声险些让我笑下床去。聊了很久才安静下来,只剩下我和Ned的声音。


我承认短短一天里,我就在思念他们的热闹,但我无从开口,因为我早就承诺了我的归来,没人知道这会是很久的离开。Ned也不知道,我总不能一个电话过去,自动通知一般的告诉他,“Hi老兄,我要死了。”


我问他失眠怎么处理,他乌鲁乌鲁的声音说着等下,滑椅的声音在地板上飞过,飞速的键盘敲击声过后,他开始把我一小时前就已经翻看过得网页大声朗读。我无奈地喊停,我说,“Ned,,我的意思是,实用的。”他的呼吸声停滞了半瞬,大笑了大约有半分钟,那之后Karen的声音响起,有几个YouTube首页被Ned推送给我,他说,“哥们,你试试看,白噪音,还挺好用的。或者你可以试试,拿开了暖风的吹风机吹吹自己——真的很好用。”

 

本应是安抚您的失眠,却稀里糊涂讲了这么多自己的故事。上面的方法都可以试试,至少第二天早上,May姨惊奇地看着头绕耳机怀抱吹风机醒来的我,我在心里偷偷感激控制战衣把电流切断的Karen,要是被干风吹上一晚,怕是补水三天都难以恢复过来。


也不知道您的失眠原因是什么,是Stark工业的运作问题,还是新战服设计的科技障碍,亦或者是Potts小姐和您的争吵?无论是什么,我希望它能顺利解决,之后的事情都会一帆风顺。如果是个难以解决的棘手活,我倒偷偷期待那是我。我想被挂念,却不想占用您半分的睡眠时间。...等等,前面那句算了,我不是很会说好听的话。

 

但是您看,夜空多好呀,先生。想想看,我也在里面,我是Peter0601号星球,是只属于您的星球,我幻想这星球可以只有一平米的落脚处,我希望我能日日望暮昏,我也渴望拥有一株属于我的玫瑰,她有刺,她喜欢针对我,却为我的离开流泪,却为我的到来感到快活。


睡觉的时候,您也许会梦到这里。

 

不知道这个睡前故事,足够哄睡您吗?

就像Ned于我一样,现在,蜘蛛侠就是钢铁侠背后的男人了——专门负责哄睡。


晚安。


你的,

Peter·Parker


——

“先生,昨晚的睡眠分析情况比前两周都大有好转。平均时间与深度睡眠都有所增长。”


“…托他的福。”


tbc.

首先要感谢妹子的梗题!!在上一篇文章底下聊了很多,也给了我很多灵感,提到的“吹风机助眠”也变成了Ned的戏份,真的谢谢你呀~@银环 

书信体容易的一点,是免去了很多语言描写,转之为大量的语言,心理,而这里的心理并不能完全是人物所想,毕竟书信是有另一方要阅读的东西,会比对话坦诚,但是又不能变成漂亮华丽,不能从角色口中说出的话,再者书信体特别容易从Peter给Tony写信变成了我给Tony写信,所以还是蛮有挑战性!!如果有ooc请一定指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下一篇:

Tony第一封的回信·5


评论(10)
热度(71)

© 限定性小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