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在这里也很浪漫

谢谢你见证过我的成长

@栗元便利店

确实不会再写了

[昊磊]美汁源、汇源和刘源

·清醒男孩小刘×醉酒青年小吴

·国家一级橙汁品鉴师吴磊先生为我们带来

·勿上升


————————


现在是十一点三十分。


刘昊然站着不说话。


五彩探照灯溜来溜去,被一道红光打中了眼睛,刘昊然难受地抬手挡了一下。音响、欢笑和伴奏的声音会在一起,有些阻挠了他的感官。刘昊然抬头再次确认了一下房间号,面无表情猫着腰走进门,突如其来的嘶吼却吓了他一跳,良好的表情管理支离破碎,还好口罩下什么都无法展露。他直直望向声源那边,却是一位大哥在抱着麦。一首复古情歌,却未免也太古了些。


大家都三三两两聚堆,靠门的女孩们在一起刷手机,往里一些的桌子上,堆着一大摞三国杀手牌,最里的点唱机旁边,七八个人一起围着一个装满酒的轮盘吵吵闹闹。察觉到他的人也以为是熟人进了屋,大家被各自的娱乐分心,也没人往他这边看。省去了一大半自我介绍和安抚轰动的功夫,刘昊然安心地转身合上门,将寂静完全隔绝在了走廊。


他挡着光四处望了望,没有发现想找的人。只好往里迈了几步,视线里的障碍被移走,他在点歌台旁边的小沙发上看到了小小的一团红色风衣,和衣服堆底下的男生。男孩屈起腿,双手乖巧地抱着膝盖,手里抓着张牌,身子松松地倚在沙发上,带着一点点笑,眼睛却是毫无目的地迷离,盯着唱台的方向。他面前的酒盅里还存了半杯的高度,刘昊然从微恼变成觉得有点好笑,这也太像来接孩子回家。


他半小时前收到吴磊奇怪的微信消息,吓得从片场开车独自蹿过来吴磊的高中聚会,心跳没有减慢过。来了却是这幅情景——他觉得大概那是吴磊输掉的大冒险挑战。


他走过去,还没来得及让吴磊看到自己,倒是吴磊右边戴眼镜的齐刘海男生先认出了他,从吴磊背后伸过手来,拍了拍他的胳膊打招呼。他歪头看了一眼,是吴磊高中时那个相熟的男生——当年他偶尔去接吴磊放学,却总能看到他俩一起走出来。其实当年还没确认关系时,刘昊然不喜欢这小孩,他记得他的名字是小张,吴磊总喊他班长,他俩总一起去吃串,他俩总勾肩搭背。但他在校内把吴磊照顾的很好,刘昊然自然不是对他有什么意见。刘昊然笑了笑,伸出手挥了两下,坐下到吴磊身子左边。


好吵,这电子风音乐吵得刘昊然脑袋大。他知道吴磊其实不喜欢这种场合,来也只是为了三年的同窗情意,——其实他和他们感情不深,艺考和通告搞得他多地周转,一个周在学校露脸一天也算是神迹。刘昊然垂下头叹口气,认命地用肩膀挤了一下吴磊。


吴磊这才有了点反应,转过脸来看了一眼刘昊然,反应了几秒钟,迟钝又惊讶地扬了扬眉毛,下一秒头往刘昊然的方向靠了靠,嘴里呜哩唔噜地说着什么,音响太吵,刘昊然压根没听清他的声音,把他的头扶起来,朝着他耳朵加大了声音,“你说什么?”吴磊把手从膝盖上拿下来,温热吐息在刘昊然的耳边绕着,刘昊然没听清,头往旁边侧了侧,吴磊伸出手把他扯回来,又说了一遍刚刚刘昊然错过的话。


“你、你怎么来了呀?”


刘昊然没好气地掏出手机戳开界面,置顶的聊天栏里,吴磊好奇地凑过去,鼻尖快要顶到屏幕上,他用手扶着屏幕,身子歪歪扭扭地摇,好不容易看清楚。


磊磊

昊然


磊磊

刘昊然


磊磊

[地图位置]


“有人叫我来的,你知道这个人他在哪吗?”


刘昊然用手拢成喇叭,靠在吴磊的耳边。搞半天,人家压根没想要走,随便发个定位来,大概也就是,“我在这里呢别来哦我玩的好开心的”意思吧。酒气从吴磊那里一点点散开,他凑过去嗅了嗅,白酒味道有些突兀地出现,混着吴磊身上的木质香,说不出的混杂。


刘昊然没来得及气,吴磊就开始咯咯地笑,手扣上刘昊然的脖子,整个人快要掉进他的怀抱里。在这呢在这呢,他说着。“我再不来,是不是你要喝光那边转盘里的酒?”刘昊然憋着,拍了拍吴磊的后背,靠在他耳边超级大声说,你还想玩吗,要玩的话我先就走了!吴磊这下是听清了,他闭着眼睛思考了半晌,“玩完这局,可以不可以呀?我们在玩国王游戏呢。”


刘昊然拿点头应声了。这局没有叫到吴磊的号码,他俩交谈期间,桌子上已经进行好了一轮游戏,一股尖叫声冲出来,他看了一眼,是两个小姑娘在捧着脸互相亲。刘昊然皱了皱眉,吴磊松了手,探过身子把牌放了回去,又重新从牌堆里抽了一张。那边小张班长摸到了国王牌,得意笑着往桌子上一扔,“我是国王!”


刘昊然摘下一半口罩,希望自己的声音清晰一点,“你刚刚可没随便亲别的小姑娘吧?”他看着吴磊痴痴地笑起来,拨浪鼓一样摇起头,额前刘海跟着摇摇晃晃,“没有,没有啦!”


刘昊然自然是信他的,他这么说了就不会再问。小张开口叫了五号和七号,吴磊认真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牌,又恢复了刚刚的呆傻笑容,刘昊然看在眼里,只想着自己到底是中了什么风,敢把这个哥一个人放出来同学聚会。他看不到吴磊手里攥着的牌,但他猜,自家小孩应该是中了奖——


“五号和七号轮着背离骚吧,谁先断谁喝酒的。”


吴磊还没反应过来,皱着眉头左看看右看看,一个男生把七号牌扔了出来,接受挑战的表情。吴磊无奈地跟着也把牌扔了出去,抓过轮盘上的一杯酒放在面前,一副破釜沉舟的义气模样。刘昊然向后撤了撤身子,大家都顺着吴磊的动作看了过来,刘昊然看到大家的表情大多混着疑惑,却没人喊出他的名字,不错,这口罩效果真的不错。


两个人从对方开始,几轮下来,吴磊到第四句就磕磕绊绊,他求救的目光转身投向刘昊然,后者摊了摊手耸耸肩,“我也是艺术生哦。”吴磊扶着额头,“我当然比不过高考状元了。”他抓过酒杯迅速仰起头干了一盅,刘昊然想去伸手拦,只拦到了一个空空的杯底。刘昊然沉默着看大家笑起来,把牌都放回桌面中间准备再来一局。


吴磊把牌向桌心推了推,回头跳下沙发,转身扯着刘昊然的袖子让他站起来。刘昊然面色不善地跟着站起来,想着从前从未见过吴磊这样能喝能闹腾,今天也算是开了眼。麦哥的嘶吼早已经结束了,台上换了两个唱情歌的男孩,吴磊弯下腰,跟小张打了招呼,“班长,昊然要走了,所以我也不玩了,先走啦!”


这下大家都听见了,下意识地看过来,吴磊弯着眼睛笑得好看,和剩余未参与游戏的大家挥挥手准备离开,大家顺着看向他身后站着的陌生面孔。


——这下怎么可能陌生?!


一半口罩挂在脸上,刘昊然没来得及扣回去,几个迅速的女生把手机一扔就冲过来,连带着一连串熟悉的尖叫声,刘昊然勉强挂着可以接受的笑容,把吴磊从自己身前拽回来,低着头给女生们打了招呼。他俩的关系早已经公之于众,倒也不怕她们到网上瞎传什么图文,刘昊然这么想着,一边牵着吴磊,打算穿过缝隙离开。最前面的一个扎马尾的女孩先说出口,“刘昊然刘昊然,来都来了,不一起玩一下吗?我们都是吴磊的高中同学啦。”


刘昊然调整了一下表情,努力使自己显得少一些凶神恶煞,他睁大眼睛摇摇头,“我认识你们的,不过他有点累啦,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吧。”他回头看了一眼吴磊,后者应该是本盯着他的后背,猛地抬起头对上眼睛,吴磊又咧了嘴在笑,刘昊然有点头晕。他转回去身,女孩们还在起哄,后面有人出了声,“放他们走吧。不然吴磊刚刚的酒算是白兑了。”大家听到这句话都或多或少笑出来,刘昊然跟着露了牙,眉头却稍稍紧了一下。


“什么酒?”


小张班长急忙出来打圆场,“没,就一开始真心话大冒险,吴磊输了就喝,把问题都挡回去了。我们用白酒兑了菠萝啤,但他忘了这事。”


刘昊然维持着表情,带着吴磊往前走了几步,人群下意识开出道路,“行,玩的开心就行,不过真的不早啦,女士们不也该早点回家吗,吴磊我就先带走啦,下次一定一起玩。”


吴磊有些困倦地眯缝着眼睛,摇摇晃晃地被刘昊然拽出了屋子,在这段对话里一句话也没插。合上门前,刘昊然礼貌地点了点头向小张示意。内里的灯光太耀眼,刘昊然刚刚没看得清吴磊的脸色,现在出了门看他,风衣的颜色应着微红的脸颊,刘昊然赶紧把风衣的帽子给吴磊扣了上,怕他受了冻,就算他刘昊然一秒钟内就从笑容变成黑了脸。


“你喝了多少?都不记得我要来接你了?”


吴磊用力摇了摇头,刘昊然皱着眉,一股酒精的气息又漫上来。吴磊拽着刘昊然的袖子,摇了摇,刘昊然把手抽开,他又重新扑上来,往返几次还没闹够,刘昊然只好顺着他的意思牵着手,听他小声开口,“记得,记得的。就...喝了几杯,发誓。”刘昊然快要被气笑,为了表示严肃却还是紧拧着眉头,紧了紧牵着的那只手,“之前只说是聚会,如果我知道是酒局,怎么会放你一个人来。还白酒兑菠萝啤,真是厉害的年轻人。”


吴磊继续摇摇头,KTV的走廊显得有些长了,他放慢了漫步一般的步子,“我们玩,转盘的那种,我也说不清。反正我输了好多局,他们一直起哄大冒险要我把你搞来,我就喝了。给你发消息其实,是我也记不得了,我觉得我有点晕就发给你了、不过其实没喝多少的——”


刘昊然听着这个拖长的尾音就觉得不对劲,他估摸着吴磊大概是被整了,晕晕乎乎哪知道白酒的事情,就一副认命地模样不再说话,加快速度拽着吴磊进了地下车库,在吴磊无数句慢点的咕哝声中,好容易把吴磊塞上了车,刘昊然站在车门外面色严肃地看他。


“他们故意灌你,你是真傻还是想喝酒了?喝醉了谁管?”


吴磊在副驾驶里睁大眼睛看他,歪了歪头,“大家一起玩,其实都喝了不少的。”刘昊然往前倾了倾身子,吴磊拽过他的手,右手背贴上吴磊的脸,烧得他手热。吴磊用脸蹭了蹭他手背,“我有分寸的,就,你说你在拍戏,我觉得不要叫你比较好。”


刘昊然沉了脸色抽回手,吴磊低着头不说话,半晌又抬起脸来,“小聚会而已,之前参加各种杀青宴和晚会,你也没有说…”


“如果是你叫我,我一定来,并且我最后还是来了。”刘昊然有些不自然地说出口,这话烫嘴,“不熟的人容易整出问题,我怕对你不利。”


吴磊长长地嗯了一声表示在思考,随后说,“没,他们都没什么坏心眼的,因为你也不认识大家,我觉得也许你来了会不舒服吧,就像如果是你的高中同学们——”


刘昊然弯下腰,逼仄的车内,他和吴磊的距离也不过厘米,吴磊屏住呼吸愣着看他,他一把揉乱吴磊的发顶,“以后这种场合,不要随便换位思考,也不要随便信别人递过来的饮料了。是不是以为我要亲你?我才不亲酒罐子。”刘昊然险些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他在心里默念稳住,继续表情管理,撤回身子准备绕到驾驶座开车,吴磊伸手抓着他前胸的兜帽绳,黏黏糊糊凑过来,趴到刘昊然耳边,一字一顿。“那酒罐子亲你一下。”




*


刘昊然撑着方向盘,从主驾的方向偏过头看睡熟了的吴磊。其实他不生气的,和谁出去喝多少酒都是吴磊的权利,他不过问这些事情。只是为了不扰他,而接了很多酒的行为着实是让刘昊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深知两个人都不是喜欢展示自己感情给别人看的人,可这也未免太幼稚又深情了些。那些仗着是三年同窗就胡乱兑酒的人才是他真正有点上火的缘由,那个小张一点也不劝,让他收回了所有对他的好感。以后不能单独放吴磊来这些未经审视的场合了,还好这家伙记得在醉之前喊一声自己。他无可奈何地把车熄火,拔下车钥匙松了安全带,探过身子抚上吴磊的前额,替他把一层细密汗珠擦了个净,才开始小声喊他的名字。


“磊磊,回家了。回家再睡了。”


几声之后,吴磊慢吞吞地撑了撑眼皮,又很快合死,歪了歪头,一声不吭。刘昊然正回身子来,安静地等了一会,吴磊还是睁了眼睛,强撑着清醒的样子,晕晕乎乎地想摘了安全带,却好几下都摁上了扣盒旁边的塑料。刘昊然打开车门,还没能关上,吴磊有点点心急地出了声,“昊然,昊然你去哪哇——”


刘昊然关了门,从车头前绕到副驾驶,吴磊的目光一直焦急地聚焦在他这里,他在拉开副驾门前,算是明白吴磊的酒劲上来了。吴磊终于解开了安全带,立马打开车门迈步下车,刘昊然把他摁回座位,“再自己擦擦汗,等缓一下再走。”吴磊听话地乖乖照做,末了抬起头,一脸期待地望着刘昊然。刘昊然回看他,没搞懂这个表情是什么用意,只好先把吴磊从车上拉下来,反手关了车门锁了车。


“回家了。”


“好,好。”吴磊跟着刘昊然,迈出了几步觉得不妥,走到了和刘昊然齐肩的位置,捞过刘昊然的手。十指相扣的不同温度,刘昊然顾着看路,压低了声音说,“以后不准喝这么多了。”他们踏进地下停车场的电梯,吴磊摇摇头,“没喝多,我刚刚不是讲了嘛。”


确实不像是喝多了,乖巧可爱,不闹酒疯。



*

刘昊然回想自己的这句话,真想给自己三个大嘴巴子。


他进门给吴磊冲了蜂蜜水醒酒,缓了十几分钟。刘昊然在洗漱间待了一会,吴磊在客厅的大桌子上安安静静支着头,没有声音。刘昊然推开门,把吴磊哄进洗漱间冲了澡,当他吹完头发套着睡衣出来的时候已经面色如常,除了眼睛里的失神和险些打滑的脚步透露了尚未清醒的事实。刘昊然已经把灯都关好,拉了窗帘,靠在卧室床头上看书,看到吴磊踩掉拖鞋爬上床,靠到自己身边。他转头看了一眼,吴磊张了张嘴,清亮的少年音居然不带一丝酒精的干扰。


“昊然,其实我想喝橙汁。”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僵持了半分钟,事实上刘昊然在思考,这个句子里的“其实”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其实是让步加转折,是指自己的真实目的。刘昊然不明白他这句话是有什么深层含义,仔细分析,也只有橙汁这一个奇怪的词。他决定不和喝醉的小孩玩这个,只点了点头,“睡醒就有。”吴磊摇了摇头,“我想喝橙汁,要加冰块的那种。”刘昊然耐心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的回答,吴磊又不厌其烦地复述了一遍自己的愿望。


“你喝醉了。”


“我没有。”


“那你告诉我,今天我去片场拍了什么戏?后天约拍你的是哪家杂志?”


吴磊鼓着腮思考了一会,同时把被子往腿上扯了几下,“我不知道,但我想喝橙汁,麦当劳的阳光橙最好,但是不要美汁源。”他伸手勾住刘昊然的脖子,从被子里钻到他身上,坐在他大腿的位置,眼睛直直地望着他。


“为什么不要美汁源?”


刘昊然想尽办法转移走橙汁的话题,“其实美汁源味道不错的呀,果肉又多又大,你不要它,它好委屈的。”吴磊闷着摇头,“不要,就是不要。”


“为什么?是伟霆哥代言的不够帅吗?”刘昊然憋着笑,吴磊飘忽的表情看上去是想了想,之后趴到他耳边大声说。“因为我只要刘源,不要美汁源!”


被点到名的刘源·刘昊然没憋住,噗嗤笑了几声却被吴磊摁住嘴,吴磊用极委屈的调哼哼了几声,刘昊然止住笑,用十分严肃的表情对着吴磊说,“前天你明明喝汇源桃汁喝的开心,不是只要刘源吗?”


吴磊的笑停着,表情愣住了,刘昊然尽情观赏他呆着的样子,强作悲伤点了点头,“刘源有些难过了,这下没办法了。”


“不,有办法的,一杯橙汁。”


吴磊迅速接上。


得,刘昊然两眼一瞪,这温柔矜持的发酒疯方式,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搂上吴磊的腰,“磊磊,现在是凌晨一点,最近的24小时店铺在20分钟的路程开外,你要刘源怎么给你买橙汁?我不能把你扔在家里,也不能再把你放出家门去。”


吴磊毫无缝隙且毫无逻辑地衔接回答,“不过我身上现在没有酒味了,要不要考虑亲亲我?”


刘昊然晃了神,这个“不过”的用法和刚刚的“其实”都一样好玩,他暂且把这当做醉酒吴磊的奇怪口癖。就这么几句话思绪的片刻间,吴磊就往前坐了一大截,睡衣松垮地堆在两个人中间,两个人坐起来大概是相同的高度,吴磊往前探了身子,本能不费力气地碰到刘昊然,不过着刘昊然伸手挡在了两个人之间。


吴磊隔着他的手睁大眼睛,像是看错了一般,话都没说利索,一串带着颤抖的声音,“你干嘛!为什么还挡我?”


刘昊然想夸这菠萝啤兑酒想的不得了,好家伙。他堆出一个无害的笑容,把头向右偏了偏,在吴磊的右耳边小声地说,“因为我不是很想考虑。”


吴磊自己醉着,不知道他这样闹起来有多好玩可爱,可自己也不能就这样在半夜一点折腾一顿。放走嘴边的吴磊,鬼知道他刘昊然现在在想什么。


吴磊耳尖蹿起一点点红,把刘昊然拥得更用力了些,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随之靠近了许多。鼻尖对着鼻尖,吴磊不掩嫌弃地拽掉隔在两个人之间的手,努了努嘴,“那橙汁和你,总得给我一个吧?”


刘昊然反应了一秒,闭着眼凑上去亲了吴磊,左手紧紧扣着他的腰窝,右手摸索到墙壁上的开关,把灯摁了个死,只剩下床头灯的一点点光芒。他感觉到吴磊紧绷的身子有点放松,搂着他的手从脖子蹿到了耳旁,唇齿间的菠萝啤味道已经被新换的绿茶牙膏替换,他们只是一点点试探着相融,刘昊然的动作很轻,从唇上一直吻到唇角,又小心地往复,冬夜一点点在两人间绽放,甚至不是零下的温度。


这个吻以最后刘昊然啃在吴磊脖颈上的那口结束,他愤愤地想,就应该把他扔在小张那里,让小张凌晨一点去给这麻烦人物买一杯不要美汁源的橙汁,但是吴磊能亲的人只有他自己一个。他揉了揉不好意思侧开脸不看他的吴磊,“我去给你拿手机点外卖,你先乖乖下来躺着。”


“不要,不要下来。”


吴磊转回头来,昏暗里看不大清他是什么表情,刘昊然只觉得他一直在拼命拿脸蹭自己,像一只闻到猫薄荷却不能得到的虎斑猫。“乖,乖一点?”


吴磊安静了一下,伸手往下拽了拽刘昊然,还是没有从他身上想下来的意思。刘昊然顺着他的意思朝被窝里滑了滑,到最后仰面躺下来,吴磊撑了身子,从上面瞅着刘昊然。刘昊然咬了咬嘴唇,抬头搂低吴磊,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祖宗,你再不睡,就换我睡你。”


“……那我的橙汁还有吗?我真的不要美汁源。”







*

第二天吴磊醒来,已经日上三竿。窗帘挡不住屋外阳光,他头疼地摸到手机,摁键下去,时间上赫然显示着10:25。还好今天没有工作,这也是他昨天敢放任自己的原因——


什么昨天?


吴磊突然有点记不清了,他记得自己和刘昊然一起走到地下停车场,一起回了家,后面的记忆很模糊很模糊。身旁的床位已经没有人,他伸手试了试,半点温度也无。他悄悄埋怨刘昊然不喊自己起床,但也认为自己雷打不动的可能性很大。他翻身下床,推开门,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


他拉开厨房的滑动门,四处扫了一圈,想看看刘昊然有没有良心给自己留了饭,他先把目光落在餐桌上。

太显眼太鲜艳了。整整一桌的橙汁,他踮着脚走进去,到桌前拿起一瓶看了看。


“刘昊然这是抽了什么疯。”


吴磊放下这瓶,一瓶正常的美汁源果汁。他看了一眼桌子上至少三十多瓶的正常美汁源果汁,和三纸盒的汇源橙汁,想着刘昊然这怕不是要做个橙汁鸡翅橙汁姜汤满汉全席。他往里面继续迈了步子,想看看不锈钢锅里还有没有剩下的饭,绕过这群橙汁时,被橙汁围好的一张字条露了出来。


吴磊弯腰从桌子上拿起这张便利贴,疑惑地读了出来。


“橙汁就选美汁源,男友就选刘源,懂?”


完全不懂啊???


End.


一篇无脑文章,送给我想喝橙汁的夜。其实,还是味全每日最好喝。

评论(32)
热度(74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限定性小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