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在这里也很浪漫

谢谢你见证过我的成长

@栗元便利店

确实不会再写了

[昊磊]人设崩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是小刘想亲小吴的体验。


赞同 20981  评论 381


ID:没有姓名



贴子经过两位同意了哈,刘昊然夸我干得漂亮,吴磊摊着手瞪了我一眼。也就一眼。


有用吗?我又不是刘源,你瞪我我也不会亲你。




我自己的人设没有崩塌,不过呢,我是见证了别人的人设崩塌。

这个人,大家也熟悉,三岁登上舞台,近20年从艺经历,16岁出演琅琊榜,21岁公布与刘昊然先生恋情的——


吴磊先生。



先说在最前面,这不是大家想象的,“三好演员背后黄赌毒”,也不是“直男装同骗热度”,肯定不是那种豆瓣八组爆款帖,所以可能要让大家失望啦哈哈。


我的论点是,拆穿这个吴磊的,成年男人人设。


大家一定记得,吴磊在好多个采访视频中,不止一次表达过自己的成年男人身份。从“不用他教我撩妹,哥自己会”,到“成年男人出门必须带钱包”,吴磊好像是很用力地在摆脱从前的童星与未成年漂亮弟弟给自己的影响。我和吴磊的工作交集不多,之前就算是因为昊然的关系,有过相关工作上的对接,但也只是仅仅与对方团队联系,很少与吴磊直接接触,对两个人的关系也不甚了解。然而看上去很成功的人设,在我们几个和他相熟的人眼里,可以说简直是,“套着父亲西装的小屁孩”,诸如此类。


为什么这么说?你tm也应该来看看,和刘昊然在一起之后的吴磊先生。


当时这个时候,我对吴磊还没有很多了解,但在我的想象中,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是,成年男人的针尖对麦芒+双赢+谁都不让谁的模式,如果硬要比喻,那大概是两位总裁的爱情。两个人西装革履男,都是事业有成,怎么想也是强强,两个1的较量。刘昊然对着吴磊邪魅一笑露出虎牙,说怎么样,新片的收视率又超你了,那边吴磊砸出一摞数据,我的单封杂志比刘总的卖的好一些,谢谢你的夸奖。于是两个人互相扯着领带——


我不是玛丽苏作者,上面也全是我编的。


但是无论怎么样,事实证明,我编的全是错了。



只写几件我记得很清楚的事吧,但这不代表只有这几件事。要真的写,我都可以出本书。


我是刘昊然的曾经一段时间内的助理,当时原来的那位姐姐出了点私事,就推荐我顶上了大概三四个月。三四个月里,我谨遵姐姐“别把刘昊然独自放去找吴磊”的教导,跟着刘昊然大概是三四天就跑去找一次吴磊。再加上吴磊两三天跑来找一次昊然,所以我大概见证他们两个故事的频率,是一天一次。[夸张



当初这俩人浓情蜜意着,当然了现在也还是浓情蜜意着。当时两个人在闲暇时间的见面,都是吴磊先生率先冲过来,无论身上是西服戏服,都不会干扰他准备伸手搂上刘昊然。但见我在,他也不能怎么样,于是只能露出一个大大笑容给刘昊然,歪着头笑得可甜可腻那种,“吃午饭了?今天拍的咋样呀,这身衣服好看的!我上次也拍了这个色系来着——”


当时整个给我看傻。我想吴磊不是坚持自己是酷酷的成年男人吗,笑得这样幼齿,算什么男人?我在娱乐圈工作,见过的好看奶狗爱豆也不少,吴磊这样自然不做作的,却确实是第一个。看到爱人的那种真切笑容,实在是和我印象里的吴磊不一样。所以第一次我还是震惊到了一点点点点,处变不惊让我很快平静。


几十次下来,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吴磊,他和刘昊然打招呼热乎上几句,再送我一个双手合十,拜托我,“那就麻烦姐姐,待会在屋外盯个稍啦,别让什么媒体狗仔工作人员闯进来咯。今天的休息时间是到几点,半个小时之后?”所以我也就只能点点头,搬个椅子把门口一堵,刷会网页,忙忙工作。


小两口在里面当然不会干什么坏事!我在那听着也听着,两个人只是咬咬耳朵笑一笑,也算是紧凑通告里的放松时光了。所以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向姐姐那边的小报告打的也不频。


说到底幸好我们刘昊然没在外面乱立什么人设,和吴磊一起,他什么人设也无,满分男友人设倒是能立到世贸大厦顶了。所以看着日渐温柔的刘昊然,我想,大概也没什么坏事吧。


这是在习惯之后,我的豁达。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两个人在公开之前,一起去了快本那次。那是两个人第二次一起去快本,第一次也是好多年前了。


这也是我跟刘昊然的第一次大行程,也是第一次有机会见到他和吴磊共处。


那个时候就有人刷Cp了,圈内他俩的各种假锤或者分析贴也没断过。当时其实是抱着,看看大家对两个人的关系会作何反响,才一起上了节目。不过两个人在节目里都表现得格外理智,昊然多一眼也没偷偷瞟吴磊,两个人的互动程度也只是在兄弟的范围内,无拥抱无勾肩搭背无对视笑,分开站在舞台两侧,乖乖地等着自己该开口的时候。这次节目之后,大家都说,刘昊然玩得这么狠,两个人肯定不是真的。


在台上,我们吴磊弟弟表现的大方磊落。他和昊然是对手,两个人穿着相扑空气衣,我不知道那个圆滚滚的东西叫什么,和刘昊然打了十分钟的球,最后十分成熟地接受了自己的失败。他让刘昊然和何老师把纸条贴了自己满脸,并且比了个大拇指,说男人接受成功也不畏惧失败,这个动图被粉丝们笑了好久。


真的吗,你真的不畏惧失败吗,成年男人吴磊?

那么是谁在节目后台把纸条贴了我们刘源满脸的?

还给发了微博,为此专门录了一期Vlog?


当时是这样的,按照惯例是艺人们先退场,然后是粉丝们退场,我们助理这边需要和总导演那边对接一下,简单总结一下刚刚的录制情况,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录的或者不恰当的镜头需要切掉。所以我忙完之后去化妆间找刘昊然,我想着大概衣服应该换好了,可以直接出去和粉丝打个招呼就下班了。虽然是他站在台上,但我在台下盯着比他还紧张,所以说不累也肯定是假的。


所以当我拐到刘昊然的化妆室门口,听到吴磊的声音先传出来时,我承认,我心里没,咯噔一下,也肯定是假的。


“下次不要这么欺负我嘛!丢人也丢的是你的人。”


“好,好。不是你说的在台上显得陌生专业点吗——怎么还捂我嘴?”


这是刘昊然。


我以为我是听错了,刘昊然的声音我熟悉,可前一个人的声音让我当时愣了愣。我站住脚,那个声音继续传过来,“那你觉得我把照片和视频发个微博能行吗?”


我想大概是自拍吧,也可能是和刘昊然的自拍,这样的事情,前辈姐姐跟我说可以放纵两个小孩去做,所以我也没管,继续站在门口。刘昊然的声音说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还觉得有些疑惑,自拍而已,怎么不行。里面传来枕头互相斗殴的声音,前辈姐姐没跟我说不可以放纵两个小孩去做,所以我还是没管。我想年轻人身强体壮,打个仗也无所谓,于是我就打算靠在门外等两个人闹完,准备进去结束这一切。我倒是没想到吴磊这么能闹腾,当时也只是有点惊讶。


所以在两个人的斗嘴里,直到刘昊然的闷哼声传过来,我以为自家艺人被欺负了,一个健步推门冲了进去。我怕他破相摔下沙发磕掉牙等一切紧急情况,于是我就进去了。


我想,心情平静也不过如斯。再过上几个月,我大概就能够成熟到,在做出推门这个推测出,刘昊然大概坐在进门左边的沙发上,吴磊应该坐在他右手边上倚着他,两个人的衣服扣子应该被松开了几颗,因为今天选的衣服实在是很凹身材并且因此很紧很难受。刘昊然肯定搂着吴磊,并且刘昊然这比肯定没换好衣服,我想我的下班时刻,应该是要在一小时之后了。而且刘昊然的闷哼声,不是被捏了腰,就是被吴姓男子扑上去啃了,从来没有第三种可能性。


但当时我还很年轻。




于是我进去了,我走进了门,带着一股护崽风范走进去,转向刘昊然和吴磊的方向,狠狠地瞪着——


瞪着,小心翼翼避开刘昊然脸上被贴的纸条,跪着在沙发上直起腰,手揽在刘昊然肩上,在,和刘昊然,亲亲,的吴磊。


这句话我用了很多逗号,不是因为我的语文不好,而是为了彰显和我当时的心情相差不大。因为我是一块一块接受了这个信息的。这还只是吴磊的部分。


我没来得及看刘昊然,因为他反应很快,一睁眼把吴磊往自己怀里一摁,拿自己边上的衣服把他挡了个严实,带着笑容和我挥手,“姐回来了?”如果他脸上没有贴满本来在吴磊脸上的纸条,那我很愿意和他打个招呼。但是他贴了,所以我没有打招呼。


吴磊跌跌撞撞地爬起来,这个词大概是语病,但我想描述的只是一个很奇怪的动作状态。他爬起来,缩到刘昊然身上,小声地说,“你换助理了?”刘昊然揉揉他并且点头,于是吴磊好好地坐起来,给我挥了挥手,“姐姐好,我是吴磊,刘昊然的男朋友,你好。”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因为我在思考如何对策。我想知道吴磊的经纪人去哪了,我想知道作为刘昊然的助理这种情况应该做什么,我想知道,“你好”是不是一个可行性方案。所有的疑问加在一起,我给刘昊然竖了个大拇指,还没来得及说话。上面也说过了,我印象里的昊磊Cp大概是什么样子,所以这副模样或多或少让我有点惊讶。


甚至是惊吓。…


就算是知道这段恋情,谁能真的接受自家艺人被别的男人捧着亲啊!而且还是温顺的不要不要的吴磊??那个会摆成功人士pose的成年男士吴磊?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打破了这样一个三个人的沉默。我面对着他俩接起电话,尽量保持作为助理几乎没有的威严,没看来电显示,“喂,你好。”


“你在哪,刘昊然在哪,吴磊在哪,吴磊疯了?”是我前辈姐姐的声音。我当时想,就算她有天眼,知晓一切随时监视刘昊然一举一动,我也不会惊讶。所以我声音里的惊讶和迟钝,完完全全是来自于刚刚被我打断的那个吻。


但刘昊然大概是猜到了什么,有些严肃地坐好,带着吴磊也直了直腰,可是连体婴儿从来没有分开过。我看了一眼吴磊,他朝我吐了吐舌头,我还没来得及对他做出回应。我说,“姐,你消息真的好灵通…”连他俩刚刚亲完都知道,我没来得及说上这句话。


“灵通个屁,看吴磊微博发了些什么,我服了,这才跟行程第一天你就给我整这幺蛾子?你赶紧把刘昊然给我找回…”


“他就在我面前,吴磊也在,吴磊没疯,什么微博,吴磊,你说,什么微博?”


我机械地重复这些话,心里却是,小兔崽子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俩在微博发了接吻照吗请问要是姐姐的工作没了那我不会放过你们的我就算在网上找营销号买通稿也要搞死你俩让全世界知道你俩的爱情呢呵呵我服了年轻人麻烦挑着场合秀恩爱好吗求求你们了姐姐只是个打工仔想好好活着养家罢了。


故事的结局,是吴磊蹦下沙发,又弯腰和刘昊然说了什么,两个人笑得很灿烂,很像是说第三个人坏话的那种笑容。我希望不是我,因为毕竟刚刚我说了那样狠毒的话,但我并不想真的变成那样恶毒的人。


吴磊和我打了招呼,一蹦一跳地走了,刘昊然站起来,把脸上的几张纸条拽掉,拍了拍我的肩膀,“是不是她又吼你了,没事,我回头让磊磊删了就行,他发了一张拍我的照片,全是纸条刚刚,估计她怕我败坏路人缘吧哈哈哈,没事我本来也没啥路人缘。磊磊爱闹罢了,请姐姐多多担待呀。”


“刘昊然,搞未成年犯法的。”


没什么能代表我心情的好句子,于是我这样说。


“…他21我23,谢谢姐关心。”


………..不客气,姐姐还得谢谢你呢。


明明是个想要讨糖吃的狐狸,非要把自己做成狮子人设。有空再更,这只是吴磊成熟面具崩塌的第一步!!


Tbc了!


评论(11)
热度(4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限定性小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