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在这里也很浪漫

谢谢你见证过我的成长

@栗元便利店

确实不会再写了

[昊磊]关东煮与热搜之夜

*


吻得情迷意乱。


吴磊闭着眼睛使劲往刘昊然身上靠,刘昊然也就顺着他,慢慢向后倚上沙发,搂着小男孩的腰,一点点一点点地吻着。侧脸,脖颈,脖颈一点点一点点。大冬天的,确实适合挤在一起,像两只团了绒的企鹅,叽叽喳喳地闹。只不过此刻,所有的声音都被温柔地吞向了他处,只剩下一点点一点点心动的声音。


其实已经是很晚了,整个房间都关着灯,只有路灯微黄的光从窗帘缝隙探进来一些,小心翼翼地。刘昊然想不通自己的那句“该睡觉了”,到底是什么魔法,吴磊磨磨蹭蹭洗漱好,踩着拖鞋从沙发上捞了睡衣,猛地拉着他一起陷进沙发里,还好这沙发够大,刘昊然这样心想。


吴磊撑起身子起来了一些,刘昊然的右手还扣在他后脑的位置。迷迷糊糊的声音,刘昊然咕哝着。怎么今天突然这么主动了,嗯?刘昊然最受不住吴磊这样看他,带着野望,带着欲色和怯生。他向前凑了几分,又是一次情难自制。面前的少年才是有魔法的那个人,刘昊然乖乖陷进他的咒语里,不一定是需要脱口而出的句子。比如现在这个一点点变质的吻。


“就是,突然,想,碰碰你。”


吴磊安静地窝在刘昊然怀里,分音节蹦出了这句短短的话。刘昊然没忍住,一个吻又落在他发顶。是他们两个难得才能拥有的安静。城市太喧哗,聚光灯闪来闪去,大概只有连狗仔都不想蹲点的午夜,才是鲜少的奢华时刻。


“已经十二点了,情人节快乐,吴磊。”


虚度时光,刘昊然闭了闭眼睛。他其实有一点点困了,缠绵的吻太容易让人放下戒备,他把下巴搁到吴磊的肩膀上,借力靠着他。


吴磊用手掌揉了揉刘昊然的腰,声音比刚刚还要小。


“情人节快乐,昊然。”


于是刘昊然停顿了一下,才听到了下面那句话。


“我想公开了。”





*


爱与被爱其实是多值得炫耀的事情,适合在万众瞩目的季节,大胆放肆的喊出来就好了。阳光淋漓,暖风熏人,只要畅快就好了。


刘昊然一大早醒来就闷着头在被窝里,身旁的位置只剩下了吴磊用来抱着睡觉的柴犬玩偶,空落落的。他转过头和它对视一眼,还是刘昊然先屈服眨了眼睛,重新把自己摁回枕头里。他发誓自己听到“公开后”的停顿,只是因为暖乎乎的吴磊抱着太催眠了,他只搂着他,什么也没想。——所以反应了几秒之后才来得及嗯了一声,询问的语气,上扬的那钟。刘昊然闭着眼睛撑起身子,拔下床头插电的手机,划开微信置顶,一串流泪猫猫表情包就这么发了过去。


磊磊?


我没,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昨晚是因为没反应过来,不是我不想!!


[流泪][流泪]没,磊磊,我不是睡完不认的渣男啊!!


我经纪人回我了我就立马公开了,你别生气哇!!


刘昊然盯着屏幕看了一分钟,往常喜欢秒回的吴磊,这次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他认命地叹了口气,扔了手机爬下床套好衣服,推门出了房间。今天应该是某个见面会,刘昊然记得,吴磊和他提起过。情人节,回馈一下我的粉丝朋友们,吴磊那时候摊开手吐吐舌头。刘昊然则嘟哝着,为什么不能也回馈我一下。


刘昊然还没回味完这句话后的故事,就看到我们的吴磊好好地坐在餐桌前,慢吞吞切着一片吐司。刀子在面包上摩擦了几下,一个角被切下来。巧克力酱被轻轻抹上,白衬衫,天鹅绒西装,刘昊然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踩着小兔拖鞋吧嗒吧嗒地过去。他看到吴磊手机放在旁边,又因为别的提醒亮了亮。吴磊斜眼看了一眼屏幕,又转过头来看向刘昊然。刘昊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出场开始对话,于是举起手,挥了挥,“早安。我以为你已经出门了。”


“这就走了。”


吴磊起身,把餐盘端回厨房里,刘昊然跟着上去,站在厨房门口眨眨眼睛,“晚上几点回来,我今天没通告,可以出去玩,如果你想。”吴磊用手虚挡了一下刘昊然,从他身前走过去,低着眼睛没看他,声音有些低沉。“晚上我直接回我家了,不回来。”


刘昊然安静了半晌,还是伸手拉住了他。情人节和男朋友闹别扭,他刘昊然得多失败,不行。“我从来没说过不行,我只是不提,因为没看你提过。也不是说我担心这会对事业有什么影响,我从来不在意那些。”吴磊抬起眼睛,还是无可置疑的笑容,伸手拨开了刘昊然,“我从来不逼你,这次也是一样,昊然,真的,做你想做的就好,我没生气啊。”


吴磊咕噜咕噜漱口的声音还是很好玩,刘昊然在洗漱间外皱着眉头倚着墙,手遮住眼睛。





*


是难捱的一天。


刘昊然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爱奇艺直播间,大大的题目,“吴磊的情人节陪伴!”粉丝们的评论已经不是他能跟上的速度,大部分是一串尖叫,或者,“妈妈爱你。”


他啜掉最后一口芒果花草茶,从杯底里捞到一块冰,嘎吱嘎吱咬了个粉碎。吴磊如果在这,一定会拦下他,或者直接扑上来亲他,冰块在两人唇齿间逛逛悠悠,刘昊然这么想着,又狠狠地咬了一口。


已经是快五点多,几近到了尾声,刘昊然才有勇气打开直播间,要他在情人节从电脑屏幕上看昨晚在自己怀里的男朋友,这可是相当的成就,他觉得自己值得嘉奖。吴磊就坐在舞台边缘,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主持人互动着,刘昊然托着腮,摘了眼镜,想着谁要看你啊,却还是把电脑声音调大了一点点。他眯着眼看屏幕,是早上的那套天鹅绒,发型换过了,气色看上去还好,应该是乖乖吃过午饭了。他一整天没有回复刘昊然一条消息,刘昊然只能靠默契和运气来估摸吴磊今天的心情。希望是还不错。


风卷起窗帘,整个房间的光线忽暗忽明,他起身去把窗拉好,外放的声音里,主持人选了个粉丝来提问。他走回来看屏幕,是个长发的女孩,戴着眼镜。近视度数模糊了女孩的妆容,她开始提问,声音有点像一只聒噪的鸭子。刘昊然不耐烦地把手机抽过来,摁开了桌面上的游戏。鸭子,鸭子。他没有想着物化女性,他只是找个地方发解烦闷情绪。


“吴磊,吴磊哥哥你好!!那个,我是你的粉丝,喜欢你很久了,先祝你情人节快乐!”


得了得了,在场观众谁不是粉丝啊?还吴磊哥哥呢,谁大谁小都还不一定呢!刘昊然咬着嘴唇,狠狠地摁下开始游戏,弹出领取情人节奖励的方框,还有情侣皮肤的特惠。他把手机一扔,有些话只在心里骂出口。几个要好的朋友都没在线,他点开单人排位,等待的序列很短,弹出了进入游戏的确认框。


聒噪鸭还在说话,“我的问题是,除了我们,哥哥有没有想陪的人呢?”


刘昊然眼睛一睁,滑椅把自己拉回电脑桌前,手机被落下,倒计时很快要走完,刘昊然压根没有想要摁下确认的意愿。屏幕里台上的吴磊嘴巴微张,像是在思考问题的答案。旁边的女主持人没想要放过他,“这是一个好问题啊,这场粉丝见面会,我们吴磊有没有舍弃了和别人共度的情人节时间呢?”


刘昊然手忙脚乱地把眼镜抓回手里戴好,高清的直播放送,他看到吴磊的眼睛在乱瞄了,手上紧了紧麦克风,又伸出食指扣了一下麦克风的开关。好熟悉的征兆,刘昊然心想,可惜了,粉丝妹妹们,你们的哥哥接下来给出的一定是扯谎的答案。他见过一模一样的动作,就在吴磊喝冷饮胃痛那天,刘昊然却也险些信了家常小炒能把人送进急诊的鬼话。


“有,但我认为这种取舍这是值得的。毕竟在这样特殊的一天,陪伴你们是我觉得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其实我,更希望场下一个人都没有,因为这证明大家都在与自己各自的幸福度过这一天,但在找到幸福的路上,也许我还可以陪你们走一段路。我觉得这也许是我抛开演员的身份,作为一个明星的价值。”



台下的粉丝们早已经为了后面体贴的话而欣喜,只有刘昊然摁下暂停键,只盯着吴磊看。第一个字,他说了什么?


有?


他皱着眉头又点了一下播放键,同步了直播进度,主持人已经接过话茬。APP的主持人往往喜欢刁难,聪明如吴磊却还是把这个漏洞暴露给了只想着制造直播热度的主持人。主持人绕了绕头发,等着台下的粉丝们安静下来,进攻态地前倾身子,语气里的好奇刁钻挡也挡不住。“如果我没听错,吴磊刚刚到回答是,有想要一起度过的人?这是有什么情况吗?”


吴磊拿着话筒的手有些抖,睫毛颤了颤,刘昊然看得出他在紧张,心下却不明他留的话柄是为何,这样简单的互动问题,明明一个否定就可堵住所有后话。一个调整后的标准营业式的笑容,吴磊转头从粉丝看向主持人,“我认为,想一起过节和您说的有情况还是有一定不同的,您如果把这两件事相提并论,那可要吓坏台下的女孩子们的,还是不要留这种歧义比较好。”


“喔喔,原来是这样,那不好意思,是我误会了。”


好棋,刘昊然都要给吴磊鼓掌了。没否认自己心有所属,把矛盾点巧妙转移走,也不会给自己惹火上身,完事了可能还会买一波高情商营销号通告。刘昊然看着屏幕,突然对直播失了兴趣。在期待什么?期待他把刘昊然三个字从那个问题后抛出来?刘昊然点击了退出直播间,为自己的幼稚情绪发笑。情愫还是要在黑暗里说,到了光明磊落的台上,谁又能说什么呢?吴磊的眼睛对着千万观众,没有哪次焦点落在自己这里。娱乐圈罢了,大的谎言套着小的,无可厚非套着无所谓。也就是对着镜头,才能面不改色地扯出蛛网般的违心。刘昊然想,如果就像昨天,几厘米的距离,亲吻之后的短暂对视,刘昊然就这样问出刚刚同主持人一样的问题——


他吴磊还能这样聪明,再圆一次这样精妙的场吗?


他又一次起身,这次是去把窗帘合上。



*


好暗,刘昊然摸着黑重新找回手机,方才未确认的游戏给他扣了信誉分。他退了游戏,点开微博,看着主界面卡顿了几秒,又自己退了出去。


刘昊然想起再打开微博,营业一下情人节话题,已经是五分钟之后了。他凭着习惯先点开热搜榜,想看看有无有趣热搜。他被暗红色的爆字给吸引住,热一的位置,熟悉的名字。他隐约记得,上次出现爆,还是当红流量小花的恋情。可这次是——


#吴磊心仪对象


他以为又是什么夸赞吴磊情商高体贴暖男的帖子,但是热度却高的可怕。他顺手点进去,发觉导向一有些不正常。他紧了紧手指,开始心跳加速,很明显的那种,整个屋子都有回声的那种。刘昊然颤颤巍巍地随便点进去了一个营销号,是Po了吴磊直播的一段录屏,时间赫然是十分钟之前。熟悉的直播间,刘昊然手忙脚乱地用电脑重新点开,手机上已经开始播放录屏视频,吴磊不慌不忙的声音传出来。


“但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不否认我有心仪的对象。但对方暂时没有想要公开,所以我也要尊重他的意见,并且保护好他。”


“对方不想公开,所以两位是已经确认关系了吗?”


“可以说是的。”


刘昊然的心跳蹿个没完,手上失了力,手机就这样滚落到地上。



*


刘昊然歪倒在沙发上,挂断了经纪公司的电话,那边倒是表示,对自己言行负责就可以。彼时吴磊恰巧推门进来,两个人的目光撞在一起,还是吴磊先扭头移走了视线。刘昊然弯着眼睛勾着嘴角整个人笑起来,吴磊抿着嘴,面无表情把西装外套挂着门廊的衣架上,小跑着钻进卧室,半晌后安安静静走出来,换了舒适的居家卫衣裤。还是安静的气氛,吴磊拐进洗漱间,冲了把脸,拍了点水,算是完成了化妆师的嘱托。


“吃饭去。”


刘昊然赶紧从沙发上爬起来,几步冲向吴磊的位置。吴磊没接住他,被拥着他后退了几步,一直撞到墙上,刘昊然吓得伸手去摸,“磕到了吗,没事吧?”


吴磊一头埋进他怀里。


“有事,都怪你。”



*

冬天,啊,冬天。


吴磊小跑着溜出便利店,捧着关东煮,一只手把围巾拆下来,围到刚刚撑门走出来的刘昊然的脖子上。“干嘛啊。”刘昊然这么说着,但还是自己小心用手围好。松松软软的吴磊气息,他悄悄地用脸蹭了一下,还带着一点点热度。


“我怕沾到,代言款,出事了我可又得上热搜的。”吴磊夸张的声音逗得刘昊然笑出来,刚想叉起自己手里的关东煮,却发觉吴磊话里的不对劲。“所以如果我沾上了呢,吴磊,我替你上热搜了?”吴磊吃吃地笑出声,嚼了一个海带卷,心满意足地点头。“热一是吴磊心仪对象,热二是刘昊然弄脏代言围巾,多好。”


“那你想不想要一个,吴磊刘昊然的热搜第三?”



*


@吴磊LEO:我也是。∕∕  @刘昊然turbo:慎重考虑之后,还是想告诉大家,今年没有和大家一起过情人节的原因是——我有伴啦[嘻嘻]。



*


“配图选这张自拍怎么样啊,之前一起烧烤的那张。”

“…好歹是公众人物,还是选爱奇艺之夜那张合影吧,显得人模人样。”


End.


第一篇情人节贺文,献给昊磊了。


评论(32)
热度(10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限定性小9 | Powered by LOFTER